北部湾桥牌公开赛裁判长宋召:这是一次罕见的赛事

北部湾桥牌公开赛裁判长宋召:这是一次罕见的赛事

2018-12-09
中国桥牌网

北部湾桥牌公开赛裁判长宋召:这是一次罕见的赛事

 

“请选手们抓紧时间入场,我们的比赛马上开始了”在北部湾桥牌公开赛边赛的场里,几乎每隔10到20分钟就会听到裁判长宋召拿着麦克风主持开赛的声音。

 

从事桥牌竞赛工作20多年来,宋老师执裁过的比赛不计其数,但北部湾全国桥牌公开赛却给他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他说:“这是一次很‘罕见’的赛事,来之前我真的没想到这次比赛大家的参赛热情这么高涨,如果在北京、上海这些地方办赛这么热情我可以理解,但在广西防城港这个祖国西南边陲交通不太便利的小城举办桥牌赛事会吸引这么多人来参赛,确实改变了我对桥牌商业赛事多年的认识,也让我们感到在桥牌的竞赛上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以往的桥牌公开赛都是采用“主赛+附加赛”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只有在预赛中出线,晋级到淘汰赛才有资格争夺名次和奖金,这也让很多水平一般的参赛选手失去了参赛的动力。

 

竞赛团队合影

北部湾全国桥牌公开赛在赛制上突破了传统,据裁判长宋老师介绍:“这次比赛我们完全取消了附加赛,取而代之的是一比一副团体赛、瑞士双人赛、IMP双人赛这三项边赛。在团体预赛结束后被淘汰的选手们都可以报名参加三项边赛,而晋级主赛的选手则不能报名参赛,这个赛制的设置让选手有种新鲜的感觉在里边,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参与积极性。”

 

竞赛团队与志愿者合影

从北部湾桥牌赛报名参赛的情况来看也创下了国内桥牌公开赛的多项第一,据宋召介绍:“这次比赛的三项边赛基本是开一个线上报名很快就会被报满,一副一比团体赛共有79支队伍报名,参赛规模创下了国内该项赛事的第一;此外,今年10月才开始在国内海南桥牌节上首次推广的瑞士双人赛,在本次比赛中也是有176选手参赛,创下了新高度。

 

近年来,全国桥牌商业性赛事如雨后春笋,竞相涌现,体现了全国桥牌竞赛市场的活跃,也同时带来了赛事之间的相互竞争,北部湾比赛的火爆有多种原因,赛制创新是其中重要的一点。此外,还包括丰厚的奖金,宜人的气候和独特的风景,以及办赛单位所提供的周到的服务,无论从赛场、器材、酒店、服务、奖励等各个方面都称得上是一次高规格的赛事。

 

“新的赛制新的挑战”,对于桥牌的裁判员们来说一点不为过,从早上8点开始进入赛场,到晚上7点,裁判每天都在进行着超负荷的工作,不光对他们体力上是一种考验,脑力上更是不得有半点的疏忽,宋老师说:“这次赛制的改变确实增加了我们工作上的强度,以往的赛制每天只需要变更一次赛场,这次比赛我们半天就要更新所有的东西包括桌签,重新设置录入器等等。瑞士双人赛是3副牌一轮转,一副一比赛是2副牌一轮转,可以说每一次轮转,我们就要开始一项新的工作,如何放牌,指导选手如何移位,几乎10-20分钟就我们就要进行一次,中间容不得疏漏,一旦疏漏整个场面就会变混乱,这也是新赛制给我们带来的挑战。”

 

(新浪  麋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