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赛选手吴志凌:业余牌手也专业

机关赛选手吴志凌:业余牌手也专业

2018-12-09
中国桥牌协会

 机关赛选手吴志凌:业余牌手也专业

 

吴志凌在比赛中

 

   代表河北省参加2018年全国机关干部职工桥牌邀请赛的吴志凌是个干练利落的女性,她自称业余牌手,因为她的专职工作是在河北省司法局负责警务督察和党建,然而她在牌桌前却很专业,曾经获得过两届河北省运动会桥牌比赛的混双冠军。

 

   此次河北队只有四名队员,这意味着吴志凌和她的三个队友必须连续上场不得休息,第一天5轮比赛结束,吴志凌和队友们暂列积分榜第七,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她和队友们都很高兴。

 

   说起桥牌,吴志凌说,自己早在2004年上大学时就知道桥牌,但当时没有学打,直到2008年她才学会了打桥牌并且开始上场参赛。2014年她与搭档董江永代表石家庄队参加河北省运会桥牌比赛混双项目,竟然拿到了冠军。这大大激发了她自我提高桥牌技术的内动力,于是她买了很多桥牌书,有空就翻看,不懂的就请教河北省一些专业牌手,她还上网练牌,努力提高实战能力。在今年的河北省运会上,吴志凌与搭档王建安参加桥牌混双赛摘得桂冠,成功卫冕的吴志凌也证明了自己的牌技很棒。

 

   由于工作繁忙,多年担任河北省直机关桥牌队队长的吴志凌对于参加桥牌比赛非常克制她说,自己虽然喜欢桥牌,但只是作为业余爱好,提醒自己一定不要因为打桥牌而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按照她的说法是,自己属于桥牌学习的专业人,桥牌比赛的业余者。多年来,她不曾因为桥牌影响过工作。

 

   谈到桥牌对于自己的帮助,吴志凌想了想说,桥牌让自己学会了在工作中控制和调适情绪,这非常重要。而在处理搭档关系时,即使搭档的批评和提醒是错误的,她也会虚心接受,而不会马上与之争个你高我低。除了桥牌,吴志凌还是一位象棋爱好者,她从小跟着父母学会了下象棋,不过相比桥牌,现在的她很少下象棋了。在她看来,象棋和桥牌都是非常好的智力运动,自己虽然爱好,但必须处理好业余爱好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等到将来退了休,自己再专心打桥牌也不迟。(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