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牌大智慧----记清华附中举办初一年级主题班会

小桥牌大智慧----记清华附中举办初一年级主题班会

2018-10-19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20181018日清华附中大讲堂灯火通明,初中一年级将近六百个同学在这里召开以“小桥牌大智慧”为主题的大型班会。主题班会由清华附中学科带头人张钦老师主持,清华附中白雪峰副校长、清华附中学生发展中心王田主任等学校领导应约参加。学校方面还邀请了海淀区桥牌协会赵海波会长参加。

主题班会的第一项内容是由白雪峰副校长、赵海波主席代表清华附中向刘虹老师和刘英皓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两位老师担任2018-2019年度清华附中桥牌队教练。第二项内容由刘虹老师做主旨宣讲,他向在座的同学、老师们介绍了什么是桥牌?他围绕着桥牌的文化内涵、学打桥牌的好处、竞技桥牌以及简易桥牌的打法等几个方面全方位地阐释了桥牌这一主题。之后桥牌社团的同学们向初一新生介绍了清华附中桥牌运动的开展情况。

近几年来,清华附中学校领导对智力运动的开展格外重视,他们把学生从事这一运动的水平视为衡量学生聪明智慧的重要手段。该校桥牌选修课的生源都是经过了认真筛选,而不像其他学校那样仅把选修课纯粹当作兴趣班,任其自由发展。他们还从社会上聘请了优秀的教练团队,对桥牌社团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学校还积极开展桥牌社团活动,好中选优地组建清华附中桥牌队,最近两年的竞赛成绩取得长足进步。他们先后获得了2017北京市中小学生桥牌双人赛初中组双冠军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桥牌团体赛初中组冠军、2017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团体优秀奖以及2018年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会第七名的成绩。特别是今年八月该校两名初一年级的女生力压群雄,荣获2018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初中组女子双人赛冠军。他们的运动成绩也引起了北京市桥牌协会和海淀区桥牌协会的高度重视。2018年该校桥牌队的绝大部分队员都升入了本校高中,使得学校的桥牌运动能够薪火相传,为打造智慧特色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清华附中还将采取更多措施以进一步扩大智力运动的影响,并择机拓展国际象棋和围棋项目。我们有理由相信,清华附中在打造智慧学校的路上会越走越宽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