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吴江记忆深刻 世界青少年网络赛未来可期

杰拉德:吴江记忆深刻 世界青少年网络赛未来可期

2018-08-14
中国桥牌协会

 

杰拉德:吴江记忆深刻 世界青少年网络赛未来可期

 

 

亨通集团·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正在苏州吴江激烈进行中,本届世青赛开幕式上的一项特殊议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就是举行了第一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和第一届世界儿童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以世界桥联主席罗纳为主的颁奖嘉宾们为包括U13队冠军得主中国队颁奖并合影留念,足以见得世界桥联对这一赛事的重视程度。具体负责第一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和第一届世界儿童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组织和安排的世界桥联青年桥牌发展协调员杰拉德告诉记者,世界桥联将继续举办这一赛事并加以完善,世界青少年网络赛事未来可期。

 

杰拉德来自以色列,很年轻也很热情。他介绍说,世界青少年团体网络赛是世界桥联新创办的赛事,目的就是在利用网络为各国年轻桥牌选手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比赛设U29U13两个组别,两个组别加起来共有42支参赛队,赛事历时5个月,最终埃及和中国分别获得了青年组和儿童组冠军。从整个赛事效果来看,这一全新赛事取得了巨大成功。

 

通过此次赛事组织工作,杰拉德对各参赛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出了可贵的体育精神,他们相互尊重,互相学习,约定比赛时间时充分协商,赛后又进行热烈讨论。通过比赛,很多队伍之间都建立了友谊,此次来中国江苏苏州吴江参赛,他们就是之前先在网络赛中交手,而此次则见到了真人。这种从虚拟到真实的变化对他们来说是人生惊喜。

 

杰拉德说,第一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和第一届世界儿童桥牌团体网络锦标赛结束后,他向世界桥联做了详细的情况汇报,同时建议每年都举办这一赛事,增加组别并且对赛制进行完善。他的这一建议得到了世界桥联的积极响应。因此2019年有可能这一赛事会分为A类和B类,他预计明年的参赛队伍大概将增加为55支。

 

他表示,这一赛事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可以通过比赛结识朋友,而对于世界桥联来说,则可以了解世界各国青少年桥牌发展情况,同时也可以促进桥牌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和推广。总之,世界青少年网络赛未来可期。

 

说完网络赛,杰拉德把思路拉回到正在吴江体育馆进行的 亨通集团·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他说,吴江方面为世青赛提供了很好的酒店和赛场条件,组委会在赛事组织工作方面非常用心,开幕式办得很成功,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选手们留下了难忘的吴江记忆。

 

(艾心 小孙)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