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15三队——“乡下孩子”走上国际赛场

中国U15三队——“乡下孩子”走上国际赛场

2018-08-11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U15三队——“乡下孩子走上国际赛场

 

811日,正在苏州吴江举行的亨通集团·2018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U15组别中,东道主中国有三支参赛队,其中中国U15三队来自我国唯一一个桥牌之乡江苏太仓。两天结束了八轮比赛后,这支被称为乡下孩子的桥牌队发挥相当亮眼,在18支参赛队伍中暂排第四,也是中国三支队伍中排位最为靠前。

 

这是全国桥牌之乡首次选派队伍参加国际比赛,太仓市领导非常重视,太仓市桥牌协会主席袁光华很为这支队伍骄傲,于是在比赛开赛当晚,他就带领秘书长李普庆等人驱车来到吴江,为队伍助阵加油。

 

 

袁光华(右二)、屈枫(左二)、李普庆(右一)在赛场合影


袁光华告诉记者,我们这支乡下孩子队参加世青赛对于太仓桥牌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这标志着太仓桥牌经过40多年的努力,终于第一次获得了代表国家走上国际赛场的宝贵机会。

 

考虑到孩子们没有国际比赛经验,桥协就让副主席屈枫担任教练,具体负责训练和准备工作。而屈枫介绍说,这支由陈铁、崔昝超、戴熙宏、刘思成、陆易平和王子尘6个男孩组成的是太仓能够选派的最强少年队阵容。他们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了不俗战绩。虽然年龄小,但他们中牌龄最长的已经有9年,因此坐到牌桌前不怵任何对手。其中陈铁三年前在太仓举行的纪念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命名20周年暨金辉杯桥牌团体邀请赛上,代表太仓少年队与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带领的中国桥协队对阵时就表现得格外平静。而这支少年队当时就得到了项怀诚的赞许和夸奖。

 

屈枫说,在此次备战中,除了组织孩子们做技术准备,太仓桥协还专门从上海请来教练给孩子们讲授桥牌英语术语,以帮助他们熟悉世青赛牌桌前的英语环境。队伍在当地与成年队打了练习赛,还去上海打了一天练习赛,总之做了充分的准备。

 

袁光华说,太仓能够组成参加国际比赛的少年桥牌队,也是桥牌坚持数年组织桥牌夏令营的可喜成果。根据中国桥牌协会的安排,太仓市桥协从2002年开始每年暑期都组织桥牌夏令营,如今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17年连续不间断,每次夏令营活动参加的孩子都有180多人,太仓桥牌夏令营也被中国桥牌协会选为最佳营区。

 

考虑到这是太仓孩子们第一次参加世青赛,袁光华说,太仓桥协就在队伍出发之前没有提参赛目标,就是希望他们能够轻松参赛,正常发挥水平。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