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0队:第一任务是力争进入淘汰赛

中国U20队:第一任务是力争进入淘汰赛

2018-08-10
中国桥牌协会

 

中国U20队:第一任务是力争进入淘汰赛

 

亨通集团·第17届世界青年桥牌团体锦标赛正在吴江激烈进行中。810日,中国U20队领队胡继超很为队员们高兴接受采访,他表示:队伍第一任务是力争进入淘汰赛。

 

中国U20队伍是由人大附中四位刚毕业和两名正在就读的高中生组成,教练是姜彤。早在两年前,人大附中队在全国青年赛上获得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代表中国U20参加世青赛的资格。为了组成强力阵容,今年4月,胡继超和姜彤就在队伍中进行了认真选拔,最终选定了孙谦、廖宇凡、程知禹、王熙昊、姜保卓和潘雅乐三对牌手。为了确保队伍发挥水平,在高考结束和暑期开始后,他们对队伍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队员们都非常珍惜和重视这次参赛机会,以认真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对待集训。

 

89日第一天比赛中,这支队伍分别遇到了强队保加利亚和法国而失利,可以说,开局并不理想。赛后,他们在教练姜彤的带领下认真讨论,仔细分析对手的信号等,同时注意调整心态。由于三对牌手能力都比较强,关系也很好,因此都是平均上场。在10日的比赛中,队伍就表现出了状态回升,其中在与英格兰的对垒中取得了一场大胜。

 

胡继超介绍说,这支队伍虽然很年轻,但都参加过国际比赛,不仅拥有国际比赛经验,英语能力也很强,其中两人还分别担任包括锦烁在内的俱乐部所聘请的外援翻译。

 

对于此次组委会所提供的参赛条件,胡继超表示,吃住参赛条件都非常好,这可以让队员们把主要精力放在比赛上。

说到队伍的参赛目标,胡继超说,整个队伍会力争取得最好成绩,但是U20组别的强队很多,如:以色列、保加利亚、法国、波兰、瑞典和意大利等,竞争会很激烈,因此队伍自定的第一任务是打进淘汰赛,再力争好成绩。

 

除了与姜彤两人带好队伍,胡继超还被中国队其余5支参赛队推选为比赛期间的召集人,每天负责安排中国6支队伍的用餐时间。由于队伍结束比赛的时间不一致,因此用餐安排也比较繁琐,但他说,自己很乐于做这些事情,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队员们吃好饭从而帮助他们打好比赛。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