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墩、迷你与定约齐飞,新睿、星火共桥协一色

赢墩、迷你与定约齐飞,新睿、星火共桥协一色

2018-08-10
河北省桥牌协会

 赢墩、迷你与定约齐飞,新睿、星火共桥协一色

                    -----参加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有感

                               河北省桥协张月年

这次参加中国桥牌协会在长沙举办的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时间虽只有短短四天,我却收获颇丰,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桥牌推广普及工作的“星火”人,对投身并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更坚定,信心更饱满、自豪感幸福感更強烈。

我是在上大学期间学习打桥牌的,1982年毕业后,一方面由于自身特别喜欢桥牌,另一方面也很想通过打桥牌来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因此,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每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我都曾不遗余力地向同事们宣传桥牌,教授桥牌知识,除一次稍有成效外,其余均以失败告终。同事们一致反映“桥牌太难了,学了好长时间还是上不了手。”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和同行们的经验做法后,立刻眼前一亮,如沐春风,久旱逢甘霖啊!我深信,有赢墩和迷你桥牌这种创新、系统的桥牌推广普及理论做指导;有“新睿桥牌大讲堂”等手机APP加移动互联网强大平台做技术技支持;更重要的是中国桥牌协会已将桥牌推广普及作为桥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力推进并初见成效;只要我们这些从事桥牌推广普及工作的“星火”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熟练掌握赢墩和迷你桥牌全新理论,充分发挥好“新睿桥牌大讲堂‘’等手机机APP互联网技术支持平台综合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借力桥牌进入全运会、亚运会(或许将来还将进入更重要、更高级别赛事)的强大东风,桥牌推广普及的道路就一定会越走越坚实、越宽广、越幸福。十年(也许用不了十年)后,中国桥牌人口实现2000万的“桥牌梦”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就一定能实现。到那时,一幅“赢墩、迷你与定约齐飞,新睿、星火共桥牌一色”的壮美画卷将在神州大地展现,我们这些“星火”人一定会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幸福!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看到了兄弟省市桥协在桥牌推广普及方面已经迈出的坚实步伐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学习了同行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我首先要向河北省桥牌协会和石家庄桥牌协会领导全面汇报此次全国桥牌讲师培训班的有关精神,让他们了解我们在桥牌推广普及方面与先进省市相比存在的差距,共同商讨改进办法,落实推进措施;第二,结合石家庄市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桥牌推广普及先从进入小学“校本课”开始,再逐步进入中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详细计划提交省市桥协领导审阅,取得他们的支持。一句话,时不我待,我将以攻坚的姿态和不懈的奋斗,力争明年开春在石家庄市区1到2所小学设立“桥牌校本课”。

最后,请允许我赋诗一首与大家共勉。

       问世间桥为何物

       赢墩迷你花盛开

       曾经沧海难为水

       新睿助力挂云帆

       十年漫道太久远

       诸君划桨开大船

       千军万马桥上行

       吾辈煮酒论英雄

 

                                 2018年8月8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