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欢乐桥牌全民健身的有益尝试

通向欢乐桥牌全民健身的有益尝试

2018-07-30
知好乐桥牌俱乐部

         桥牌一直被认为是集智商与情商于一身,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为一体的高智商游戏。其显著特点是游戏门槛儿高,尤其是各种复杂的叫牌体系令人眼花缭乱,如雾里看花,限制了大众的参与热情,终究成为小众项目。虽然许多有识之士呼吁要降低门槛儿,打简约桥牌,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可是在高水平竞技桥牌的武器库里各种约定叫不是越来越少了,而是各种新装备层出不穷,且越来越精密,可谓高处不胜寒。为了使高雅项目平民化,有人别出心裁的想出了只用三声实质性叫牌解决定约的奇招,并且很快得到了广大平民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究其原因大约有以下几点:一是大部分的牌的确可以通过三声实质性叫牌解决定约问题,离标准桥牌差的不是很远。二是符合回归自然,崇尚简约的桥牌精神,让更多的人玩儿得起桥牌。三是缩小了专业牌手和业余牌手的距离,让专业牌手手中的精密武器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四是增加了更大的不确定性,为业余牌手战胜专业牌手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提高区内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健康水平,海淀区体育局把桥牌作为今年四大品牌赛事之一。桥牌运动具有占地面积小,投入资金少,危险系数低的特点,是一项全天候的健脑健身运动,特别适合在具有中国硅谷美誉的海淀区开展。为此,区体育局委托区桥牌协会承办2018年系列桥牌活动,三声桥牌队式赛即是该系列比赛活动的第一站。赛事体现了政府指导、社会助力、全民参与、专业运作四大特征,深得社会各界群众的衷心爱戴和积极响应。

本次比赛受场地限制共安排了24个队的120多位牌手参加了活动。比赛共打六轮,1-3轮为排位赛,排名前八的队进入4-6轮的淘汰赛,后十六的队进入积分排名赛。第四轮及第五轮的胜队进入下一轮淘汰赛,负队进入积分排名赛。也就是说进入前八的队有争冠资格,没进前八的队也有机会获得亚军。最终由专家医生组成的鸿泰医疗代表队力压群芳,成功登顶。获得第二名的是中国网络桥牌的领头羊--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队。由退休教授和学者组成的育新蓝队荣获第三名。

这次比赛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主要是检验一下三声桥牌赛制是否具有生命力,能否得到桥牌爱好者的认同,是否是普及推广桥牌,让桥牌平民化、草根儿化的一个正确思路。赛后很多牌手给主办方发微信,表示非常享受比赛活动,虽然没有得奖,但玩儿的很开心。同时对主办方的专业组织给与了高度评价。

         海淀桥协副主席孙燕慧为获得冠军的鸿泰医疗队颁发奖品

                                           海淀桥协秘书长刘虹为获得亚军的新睿桥牌队颁发奖品 

 

          海淀桥协副秘书长王元生为获得季军的育新蓝队颁发奖品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