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一一四川省社区桥牌赛扫瞄

风景这边独好 一一四川省社区桥牌赛扫瞄

2018-07-13
四川省桥牌协会

风景这边独好
一一四川省社区桥牌赛扫瞄
回眸四川省社区桥牌赛,亮点多多,趣事多多,令人欢欣和振奋。
 
亮点一:
省运会冠军和星级大师变身服务员
 
从比赛开始接连三天,刚结束不久的十三届省运会公开组冠军得主,自贡市桥牌队主力队员郑小波,自贡市老年桥牌队冠军主力队员陈树乔,自贡市培养输送到四川省女队,在桥坛征战南北战功着著的老牌手星级大师张玉兰,微笑迎宾接待,推着小车穿梭赛场送牌收牌,端茶倒水,打扫卫生等温馨的服务成为夲次赛事一道独特的亮点。
"张大师,你当服务员啊!这次赛事好高的规格哦!"来自全省各地市的桥牌运动员见状无不感叹,由衷称赞。
 
亮点二:
“爷爷”牌手与“孙辈"牌手同台Pk
 
在第一阶段第一轮,来自省青年集训队的四名不到2O岁的萌娃牌手与我市大安区街社区对阵,在开室桌上,两名白发苍苍的老者与两名稚气未脱的萌娃同台竞技吸引了众多眼球"
多象爷爷和孙子在Pk",人们善意的指点调笑瞬间缓解了比赛的紧张空气。
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还在学校念书孙辈牌手出手不凡,以净胜3O多分的成绩大胜"爷爷"们,令爷爷们连声感叹后生可畏,后生可畏!
在这桥牌牌手年级普遍偏大,人们感叹和担忧“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的今天,省青年男子集训队和青年女子集训队的参与,成为该次比赛最亮丽的风景,也让人们看到了桥牌运动的希望和明天。
 
亮点三,女牌手占比3O%
桥牌作为一项智力运动,女牌手相比男牌手显得弱、少,男女牌手比例十分悬殊,水平也差距较大。为了鼓励和培养女牌手,各地桥协采取了女队参赛免收报名费等优惠鼓励措施。本次大赛旨在普及和发展基层桥牌运动,对女牌手参赛没有任何鼓励措施,但在参赛的3O个队152名牌手中,就有35名女牌手。这35名牌手除省青年女子集训队的5名小姑娘之外,其余3O名女牌手分散在2O余个队伍之中。众多弱小"民族”女牌手的参与,活跃了赛场气氛,成为赛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杨桂兰本报记者欧阳敏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