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希望更多的人爱上桥牌

张宁:希望更多的人爱上桥牌

2018-06-11
中国桥牌协会

 张宁:希望更多的人爱上桥牌

 

张宁在桥牌文化大讲堂桥牌知识授课中

  6月11日,随着在内蒙古河套学院进行的2018年桥牌文化大讲堂最后一站活动的结束,90后小伙子张宁也结束了自己今年的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师的使命。在今年桥牌文化大讲堂走进的19所高校中,张宁就担任了其中10所高校活动现场的桥牌知识讲师。虽然辛苦,但张宁说,还是挺高兴的,因为有那么多的学生会因此而爱上桥牌。

这是张宁第二年担任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师,去年他首次走上讲台给大学生们讲桥牌知识时,他非常紧张。然后第二次走上讲台,他非但没有了紧张感,反而感觉到很享受。活动现场,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逗得场下学生发出笑声。而正是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多大学生们通过他的讲授知道了怎么打桥牌。

张宁今年才24岁,6岁时就跟着爷爷学会了打桥牌。他清楚地记得家中有一本很厚的桥牌书,被他反复翻看得少了很多页。高考他考入山东大学文化事业管理专业,第二学期就加入了山大桥牌队,成为了一名主力队员,曾经代表山东大学桥牌队获得过山东省青年桥牌团体赛冠军,全国大学生混双赛第三名。大学毕业时,张宁就业目标明确,就是希望找一份与桥牌有关的工作。当看到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张宁马上就赶到了北京,而面试他的正是新睿桥牌创始人刘玉璋。他顺利进入了公司实习并顺利入职,工作很繁忙,但由于做的工作与桥牌有关,使得他每天工作都感到很开心。

  还在实习期间,张宁就被刘玉璋推荐做北京邮电大学桥牌队教练,而他也非常努力,经过一年的努力,他带领北邮桥牌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公开组中成功升甲。2017年张宁更是被中国桥牌协会聘为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师,担任桥牌文化大讲堂的桥牌知识讲师。去年一年,他行走了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20所高校中的其中4所,由于授课效果好,他今年被“委以重任”——担任了10所高校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现场桥牌知识讲师。这一活动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他能够奔走10所高校并不容易,有时候是早晨飞抵,结束了活动后晚上折返北京。遇到航班延误的情况,他到家都会是深夜了。尽管如此,他还是充满激情地投入到每一站的活动中去。

年轻的张宁不仅热情开朗,而且有着超乎其年龄的成熟稳重。说到自己的桥牌梦想,张宁说,小时候也曾想过当职业牌手,而现在更想做桥牌普及推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更多的人爱上桥牌。(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