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明:大学生应该学会智者运动桥牌

王晓明:大学生应该学会智者运动桥牌

2018-06-10
中国桥牌协会

 王晓明大学生应该学会智者运动桥牌

 

王晓明在桥牌文化大讲堂兰州理工大学站活动作桥牌文化讲座

   6月9日,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墍第三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走进兰州理工大学,因退休而卸任兰州理工大校长时间不长的王晓明再次登上讲台,首次以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的身份为台下的学生们讲桥牌文化。他说,桥牌是智者的运动,大学生应该学会这项智力运动。

   王晓明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大学期间学会了打桥牌,他说,当时桥牌在大学校园盛行,自己从学会到退休,一直坚持每月打几次桥牌。最深的体会是,桥牌能够让人真正地安静下来。在任时,他工作十分繁忙,一周忙下来,身心都感到很累,而打一打桥牌,他就感觉身心得到了非常好的休息,从而有充沛的精力再投入新一周的工作。

   他以自己打桥牌数十年的经历和体会告诉学生们,打桥牌的益处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教会你团结协作、锻炼你的逻辑思维能力、让你体会到无穷乐趣、敏锐地洞察对手、讲究诚实守信、修身养性。王晓明说,桥牌思维的最大体现表现在:讲究严谨的数学思维重视选择的经济思维注重后果的法律思维强调推理的逻辑思维独立开放的学术思维需要合作的成功思维逆向反思的发展思维进取追求的事业思维风险胆略的创意思维和理性主导的人生思维。

   正是认识到打桥牌的诸多益处,王晓明说自己担任校领导期间,一直都很支持兰州理工大学开展桥牌比赛和组织学生们参加桥牌比赛。但由于当时工作太多繁忙,他对学校的桥牌支持也仅限于组织比赛和组织参赛。

   王晓明对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这种活动应该走进更多的大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桥牌,学会桥牌”。王晓明说,自己从事教育工作一辈子,感觉现在的学生不太会玩,每天的生活学习很丰富多彩,很少有静下来的时候。而打桥牌正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方式,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打一打桥牌,不失为聪明之举,既可以散心,又能够联络感情,有会友、增谊、益智、休息的功能,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习桥牌上,健身健脑,助力学业和未来的事业发展,从而获得一个精彩美好的人生。(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