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汀杯”华夏老年桥牌大赛盛况空前

“肯汀杯”华夏老年桥牌大赛盛况空前

2018-06-08
安徽省桥牌协会

 “肯汀杯”华夏老年桥牌大赛盛况空前

 由华夏友好城市老年桥牌俱乐部和安徽省桥牌协会主办的“肯汀杯”第二十九届华夏友好城市老年桥牌赛于2018520---23日,在安徽省芜湖市碧桂园玛丽蒂姆大酒店(五星级)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6支代表队,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积分编排和附加积分排位两个赛段。七轮战罢,根据积分取前八名进入淘汰赛;此后分ABC三个组进入排位赛。

此次比赛可以说,是高手如林,紧张激烈。经过13130副牌的角逐,由张德生和邹立武大师挂帅的安徽肯汀老年队,稳扎稳打,一路过关斩将,力克群雄,最终捧得了“肯汀杯”,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曾担任过国家男队主教练的一代名将张德生大师由于行走不便,坐着轮椅上赛场,凸显出他对桥牌的执着热爱与顽强斗志。获得二、三名的是上海闲云信步、成都芯通队;获得A组前三名的是:奉贤老年队、上海长寿桥友、重庆老年队;获得B组前三名的是:昆山华泰老年队、淮南老年队、江苏常州市老干部队;获得C组前三名的是:铁总桥友队、云南曲靖老年队、重庆新欣老年队。

   本次比赛有几点给人们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

   其一、规模宏大,盛况空前。本次比赛可以说在安徽的桥牌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赛队之多创下了记录。新疆、云南、海南、东莞、广东、广西等地的代表队,不顾路途遥远,组队而来;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桥协主席邱伟昌亲率队伍、亲自上阵;各方高手云集。这些均为本次比赛极大地增添了光彩。

  其二、年龄之高,令人唏嘘。本次比赛由于是老年赛,参赛者均在60岁以上。但是在赛场却出现90高龄的参赛者,80虽以上也有十几位。北京燕虹队,5名队员,其中3位均为80以上的老者。他们自始至终搏击在牌桌上。虽说年迈,但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谈吐流畅,牌技精湛,7轮过后,一举杀进8强,令人仰慕、赞叹,唏嘘不止。实在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啊!

  其三、组织严谨,服务精良。规模如此之大的比赛,始终有条不紊,两天半的赛程紧张而有秩序。组委会赛前进行了极其周密的策划与布置。金碧辉煌的比赛大厅、竹树环合的外部环境、清新淡然的怡人空气等,莫不使人流连忘返;组委会为赛场配备了专门的安保人员和医生,安排了专门接送人员去机场和车站的大型客车;大型电子显示屏随机显示各队战绩;每场赛后的战况表及时予以打印;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抽调的二十几名学生志愿者,担任着传牌任务;秩序册印制精良。纵观整个比赛,如行云流水一般,自然而流畅。

   23日上午,比赛圆满结束,组委会为获得名次队伍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组委会副主任、华夏友好城市老年桥牌俱乐部主任袁光华代表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的讲话,他感谢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年朋友、特别是远道而来的老年朋友们前来参赛,他祝贺大赛的圆满成功!同时宣布:明年深圳再相逢!   (大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