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举行

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举行

2018-02-12
北京市桥牌协会

 

 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

——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举行

 

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桥牌项目公益培训走进井庄镇的活动历时3天,在延庆区井庄镇文体中心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由中国特级大师、国家级桥牌讲师刘杰亲自授课,3天里刘杰老师就赢墩桥牌、迷你桥牌、做庄基本打法和桥牌计分方法等等进行了精彩、耐心的讲解。井庄镇的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开班第一天就有100多人上课,从对桥牌的懵懂到可以上手打牌仅仅一周时间,每天都有50多人通过新睿桥牌学堂完成课上练习和课后作业,目前统计整个培训期间共有700余人次参加。村民们通过此次公益培训,不仅对桥牌有了基本认知和理解,同时也深深地喜爱了这项智力运动。

为了给学员们提供一次切磋牌技、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检验此次培训的成果,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桥牌协会和延庆区井庄镇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于211在井庄镇举行。

北京市桥牌协会原主席万嗣铨、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延庆区委副书记李军会、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江渝、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焕芝、北京市桥牌协会秘书长吴爱萍、延庆区副区长董亮、延庆区桥协主席马玉泉、北京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桥牌特级大师刘杰、世界桥牌特级大师、中国桥牌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孙铭、延庆区井庄镇党委书记曲荣杰、延庆区井庄镇镇长刘军参加了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上,延庆区井庄镇曲荣杰书记首先致欢迎辞。

随后,张焕芝秘书长代表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向井庄镇捐赠桥牌活动基金,闫仲秋副主席、王江渝副校长、孙铭大师代表北京市桥牌协会向井庄镇赠送桥牌器材和书籍。

曲荣杰书记、刘军镇长代表延庆区井庄镇政府向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桥牌协会颁发荣誉证书,感谢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发挥慈善组织作用,促进乡镇体育发展;感谢北京市桥牌协会--普及桥牌进乡镇,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最后,北京市桥牌协会老领导万嗣铨主席致辞并宣布:井庄镇“迎新春”桥牌联谊赛开赛

万嗣铨主席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牵线搭“桥”,携手北京桥协将桥牌项目走进乡镇;并讲到桥牌的“桥”字很关键,北京桥协率先将桥牌这项高雅的智力运动普及到乡镇,正是这座“桥”搭建起了井庄镇和北京市的联通;希望村民们能够坚持这项健康益智的活动,鼓励参赛的孩子们保持打桥牌这个良好的兴趣,同时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桥牌老少皆宜,他坚持打桥牌五十多年,现在已八十岁仍然思维敏捷、头脑清晰,桥牌的契约和团队精神是桥牌文化的精髓。

本次联谊赛共有56人参加,分为AB两组进行了迷你桥牌双人赛。村民们在打牌过程中专注认真、仔细计算和思考,他们把比赛当作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轮转间歇时彼此间还在低声探讨、不断地向裁判老师请教。此次联谊是他们第一次在面对面的比赛中享受桥牌的乐趣,也切身体会到了桥牌需要彼此间的配合和协作,村民们兴致勃勃,其乐融融,比赛现场氛围热烈而紧张。

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桥牌协会联手井庄镇政府的一项公益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培训加比赛的联动方式,加大桥牌项目普及力度和推广范围,同时也是为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扶持基层体育活动开展,营造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的良好社会氛围添砖加瓦,其社会意义深远。

在新春到来之际,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和北京市桥牌协会共同祝愿井庄镇的老、少乡亲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北京电视台全民健身栏目、中国体育报、北京晚报、中国桥牌网、北京体育总会网、北京桥牌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图像和文字的宣传报道

延庆区井庄镇桥牌公益培训暨“迎新春”桥牌联谊赛开赛仪式


延庆区井庄镇曲荣杰书记致欢迎辞


张焕芝秘书长代表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向井庄镇捐赠桥牌活动基金


闫仲秋副主席、王江渝副校长、孙铭大师代表北京市桥牌协会向井庄镇赠送桥牌器材和书籍


曲荣杰书记、刘军镇长代表延庆区井庄镇政府向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桥牌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市桥牌协会原主席万嗣铨致辞


参加开赛仪式的嘉宾与学员代表合影


 “迎新春”桥牌联谊赛场景


万嗣铨主席为学员们讲解打牌技巧


刘杰老师为学员们讲解计分方法


学员们认真思考每一副牌

 

刘杰老师、刘军镇长为获奖学员颁奖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