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阳泉市首届职工初级桥牌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年阳泉市首届职工初级桥牌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0-22
阳泉市冠山桥牌俱乐部

 

10月21日,由阳泉市市直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交建通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市桥协、市建工集团、冠山桥牌俱乐部协办的“2017年阳泉市职工初级桥牌培训班”,在市建工集团12楼职工活动室圆满结束。
在10月16日的开班仪式上,市工交建通工委王维平主任宣读了举办桥牌培训班的通知,市直机关工委张涛主任讲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建工集团杨保玉主席讲了打桥牌的诸多好处。随后,阳泉市外国语学校陈志文老师做了“迷你桥牌的打法”的讲座,陈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系统地诠释了迷你桥牌的基本概念、叫牌、首攻、防守、坐庄及算分,最后进行了4副牌的实战练习。
这次培训班为期六天,每天下午3-6点进行,第一、二课由陈志文老师讲授“迷你桥牌的打法”,第三、四课由潘春明老师讲授“桥牌基础知识”,第五课由杨保玉老师讲授“CCBA标准约定”,第六课作为实战训练课,由石义平老师代课,讲授桥牌队式赛的基础知识,随后进行了一次由5个队参加的小型队式赛,结果由建工集团队夺得冠军,城市联社队获得亚军。
这次培训班是阳泉市首届最大规模的培训,该活动旨在推动阳泉市职工桥牌活动,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市直机关及工交建通职工范围内推广普及桥牌运动。活动自9月初启动报名,共有来自30多个单位的110名市直机关、工交建通系统干部职工报名,这些参加学习的学员中绝大多数人是桥牌零基础。 在为期六天的桥牌基础知识讲座中,70多名学员通过学习及实战训练,感受到了桥牌运动“智慧、高雅、文明”的魅力,快速实现了桥牌入门。
这次培训过程中,原政协副主席、桥协主席李天祥先生在百忙之中专程赶到培训现场,对学员讲了两点希望,他希望能留下更多的学员加入桥牌队伍,希望阳泉桥牌能走向更大的进步。陈红卫、范志国、王云如等一些老牌手也来到现场并指导学员的实战训练。这次培训班还得到疾控中心的纪念品赞助,在此提出感谢!这次培训班一共报名110人,首次实到73人,截止目前加入培训班微信群80人,最后参加实战训练24人。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