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冰:喜欢围棋,更喜欢桥牌

杜冰:喜欢围棋,更喜欢桥牌

2017-10-04
中国桥牌协会

 杜冰:喜欢围棋,更喜欢桥牌

 杜冰与丈夫姜彤

十一长假,杜冰来到绵阳锦烁度假酒店,既为丈夫姜彤而来,也为桥牌而来。姜彤是锦烁桥牌队队长,为此次四队对抗赛提前到来做准备。要说杜冰为桥牌而来,是因为她将作为锦烁桥牌俱乐部主席王大德的搭档,开始备战今年晚些时候将要举行的国家混合队选拔赛。

四队对抗赛开始,杜冰就坐在王大德旁边观战,一有空闲就拿起锦烁队的训练用书看。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她会问姜彤,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那么自然。

1993年,在体校学围棋长达10年水平为业余5段的她,尽管学桥牌只有一年,但由于综合素质好而被选入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中国桥牌希望女队。当时姜彤是中国桥牌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接触中,两人成为了恋人,1998年杜冰大学毕业后与姜彤结婚并来到了北京工作。三年后,他们的儿子姜保卓出生。而桥牌依然是他们家庭的主要话题。杜冰在工作之余先后代表湖北、中建和吉林鼎元打过比赛,也有不少佳绩,其中在2008年北京首届世界智运会上与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林荣强搭档代表北京信远队获得了跨国混合赛第三名,2015年代表湖北队获得了第三届全国智运会混合团体赛季军。今年由于机缘巧合,杜冰获得了代表北京队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桥牌比赛,她与大名鼎鼎的孙铭组成搭档,最终获得了女子团体赛亚军。

说到此次与孙铭搭档,杜冰坦言,第一次与世界冠军孙铭大姐搭档,自己心里非常紧张,总想把牌想得再清楚些,希望能够跟上大姐的思路。最终获得全运会亚军,杜冰还是挺满意的,她认为其实北京女队也有实力争夺冠军。

令杜冰和姜彤高兴的是,正在人大附中读高一的儿子今年夏天代表北京青年队参加了全运会桥牌项目青年组比赛,也取得了佳绩。受他们的影响,姜保卓从四年级就学会了打桥牌,而且代表中国U15队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今年更是获得了U20组世界青年赛第三。

儿子非常喜欢桥牌,但是杜冰和姜彤两人态度一致地要求儿子一定要先完成高中学业,进入大学读书,然而再考虑是否当职业牌手。

说到此次进入锦烁混合队,杜冰很有信心,她说自己之前与王总搭档过效果还不错,现在组成的锦烁混合队整体挺强的,大家都会非常努力。

至于对于围棋和桥牌的喜爱程度,杜冰说,其实两个项目自己都很喜欢。目前来看,由于桥牌成为了一家三口的共同爱好,因此她个人应该更喜欢桥牌。(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