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传成:期待桥牌职业生涯有个完美结局

鞠传成:期待桥牌职业生涯有个完美结局

2017-10-03
中国桥牌协会

 鞠传成:期待桥牌职业生涯有个完美结局

曾经率领中国女队两夺世界冠军的鞠传成说,自己非常羡慕孙铭大姐,因为她代表中国女队拿过两个世界冠军,今年又代表中国老年队夺得了亚太锦标赛冠军。“我特别期待自己的桥牌职业生涯有个完美结局”,他说。

鞠传成所说的完美结局其实就是能够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冠军。今年8月在法国里昂,鞠传成与队友就在世锦赛上拿到了跨国团体赛亚军。由于冠军近在眼前,鞠传成竟然在决赛前一晚间失眠了,而这对他来说是难以想象的事情。结果,他与队友与冠军失之交臂。看来,当有机会拿世界冠军时,连他这样久经沙场的人也很难保持一颗平常心。

此次利用十一长假,鞠传成来到绵阳锦烁度假酒店参加第三届四队对抗赛,也是为了备战11月将要举行的全国A俱联赛总决赛和年底将要进行的国家男队选拔赛。告别国家女队教练的位置,鞠传成重新回归牌手身份,2013年加入到王大德打造的“桥牌恒大”泛华(如今已更名为锦烁酒店队)俱乐部队,与石正钧组成搭档。经过几年的磨合,他与石正钧的搭档效果越来越好,已经成为国内极富战斗力的男子组合。之前,鞠传成曾经两度入选国家男队,分别于2000年和2013年征战百慕大杯世界团体锦标赛,第一次未能小组出线,第二次小组出线不敌意大利队止步八强。

加入泛华(现锦烁酒店队)队后,鞠传成与石正钧全程参与和经历了俱乐部队在国内牌坛从强大走向更强大,摘金夺银。他认为,两人如今在与欧美牌手的交锋中具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世界桥联近两年重拳挥向比赛作弊行为,因此他认为中国男队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上冲击好成绩的实力和机会。

“我与石正钧目前处于男牌手职业生涯的中后期,我渴望通过自身努力在世界大赛上放手一搏,力争实现突破,只有这样才会问心无愧”,47岁的鞠传成说。

说到年底的全国A俱联赛总决赛和国家男队选拔赛的重要性,鞠传成说,其实都很重要。锦烁酒店队(泛华)此前已经拿过两届联赛总冠军,如果实现三连冠也将创造一项前所未有的纪录。

作为国家女队原教练,鞠传成说中国女队此次在法国世锦赛夺冠非常好。中国女子桥牌人才很有厚度,中国女队一定将会继续保持世界强队的地位。

从去年开始,鞠传成还担任中国老年队教练,他认为中国老年队去年在波兰桥牌运动会获得第五名和今年在亚太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是将队伍的整体实力发挥到了极致,今年8月在法国里昂世锦赛上名列第10也很正常。中国老年队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提高了中国老年桥牌的热度,如今需要加强厚度,增加国际比赛的参赛密度和经历,积攒经验,继续提升战斗力和竞争力,从而冲击更高的目标。(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