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黄龙杯”桥牌超级联赛(第一站)圆满落幕

浙江省首届“黄龙杯”桥牌超级联赛(第一站)圆满落幕

2017-09-11
浙江省桥牌协会

浙江省首届“黄龙杯”桥牌超级联赛(第一站)在杭州紫云饭店圆满落幕,一流的参赛条件和出色的组织工作博得了各参赛队的纷纷点赞,而这在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的意料之中。他说,虽然联赛这个时候才举办,但是省桥牌协会和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从去年就开始筹备这项赛事。

本次超级联赛与以往举办的省级赛事不同,门槛比较高,参赛选手基本代表各地市最高水平,并且本次赛事也是“动力十足”,由浙江省桥牌协会和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共同出资,有着丰富的奖金。

寿剑刚告诉记者:“浙江的桥牌运动发展总体不错,在全国范围来说也是桥牌大省。不过,省内的顶尖牌手还是偏少,并且省各个地市桥牌实力层次各不相同。省桥牌协会也希望通过举办高规格、高门槛的省内超级联赛,引进国内高水平牌手参赛,来提高浙江省的总体竞技水平。”他表示,创办超级联赛的同时,也会继续大力抓桥牌普及推广。

 而提议举办本次超级联赛正是牌友圈的“老朋友”黄龙体育中心赵荣良主任。“现在我们浙江省正在从桥牌大省向着桥牌强省进行转变到,而超级联赛的出路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也希望通过超级联赛锻炼出一批顶尖选手,在全国大赛以及2019年的全国智力运动会,乃至2021年的全运会为浙江争光。”赵荣良说道。不过在现场,他可不是以发起人的身份出现,而是正在牌桌上沉着冷静和对手“过招”的一名参赛选手。

 看到眼前那紧张的“无声对决”,杭州队的洪星不由得露出喜悦的笑容,“十分感谢省桥牌协会和黄龙体育中心能为我们搭起这样的平台。”洪星点赞道。近些年,桥牌运动在省内出现后备力量不足的时候,省桥协就很快‘出炉’了相关措施,重点在学校内推广桥牌运动,效果十分不错,受到家长和青少年的认同。洪星认为,现在超级联赛的推出,对于进一步提高省内桥牌的竞技水平,有着重要作用,普及和竞技两头抓好,他相信桥牌运动能够“墙内开花墙外香”。

 通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赛,A组前四名分别是:浙江钱塘一队、杭州锦江、宁波队和浙江黄龙二队。B组前四名分别是:浙江黄龙一队、嘉兴队、浙江钱塘二队和杭州队。这8支队伍将会参加12月份的第二站超级联赛,决出最强者。 

 

体坛报记者 朱郑远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