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军团收获欧洲公开赛混团冠军、波兰情侣亲吻混双金牌(转自标兵博客)

俄国军团收获欧洲公开赛混团冠军、波兰情侣亲吻混双金牌(转自标兵博客)

2017-06-20
中国桥牌网

 俄国军团收获欧洲公开赛混团冠军、波兰情侣亲吻混双金牌

(转自标兵桥牌的博客)

 

混团冠军 俄罗斯团队

8届欧洲公开赛混合团体赛14日结束,俄罗斯的MNEPO队决赛81:78Imps战胜美国/瑞典/荷兰联队Rosenthal队获得冠军,由波兰牌手为主的Sakr队获得铜牌。

在混团比赛结束后开始的竞争非常激烈的混合双人赛中,波兰情侣、历史上最年轻的百慕大杯冠军Klukowski携女友Zmuda以极为微弱的优势获得冠军,早些时候他们还加盟Sakr队获得混合团体赛的铜牌,加上去年获得的世界青年团体锦标赛冠军,波兰小情侣已经是三次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代表德国参赛的2016年世界桥牌运动会公开双人赛冠军Auken/Welland获得银牌,我国牌手、代表奥瑞金华彬参赛的王健/胡俊杰获得第三名。

欧洲公开赛混团比赛的赛制为2天的预赛,每天5轮、每轮10副牌,共10轮的瑞士移位赛。共有114个队参加预赛,最终前16名晋级淘汰赛。经过10轮瑞士移位赛的升升降降,俄罗斯团队在美女Anna Gulevich的带领下一路遥遥领先获得头名出线。接下来就是Wilson、Berksama等欧美强队。前16名中唯一一只来自亚太地区的是日本的TAKK队,中国团队中排名最高的是奥瑞金华彬队,他们最后的名次是第19名。中国的几支团队中,奥瑞金华彬、北京世纪畅达、京杭三队一直都有晋级淘汰赛的机会,而最后一轮时,当时排名最高的北京世纪畅达只需小胜对手就可以进入16强,可惜的是他们没有抓住机会,而华彬和京杭则是需要大胜才行。

混团的淘汰赛每轮2节、每节14副牌,12号的一天就产生了4强,结果是预赛头名俄罗斯军团MNEPO队,赛会头号种子、预赛第四名Zimmermann队,赛会5号种子同时也是预赛第五名Rosenthal队,加上赛会14号种子、以预赛第15名惊险晋级的波兰军团Sakr队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俄罗斯美女和Rosenthal队分别轻松战胜Zimmermann和Sakr队会师决赛。决赛两队一方是本次比赛状态火热、搭档配合默契的苏联红军,另一方则是美国桥牌为主的有世锦赛冠军押阵的客户队,双方的交锋谁能笑到最后尚未可知。最终,在两节的决赛中双方各胜一节,而俄罗斯队则胜在最后一副牌。俄罗斯队上半场领先6IMPs,下半场中美瑞荷联队客户下场,他们在第26副牌完成了逆转,最后一副牌到来,俄罗斯美女Anna Gulevich一记精准首攻完成对敌方的绝杀,收获11IMPs的同时也以3Imps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俄罗斯队的MNEPO队中Anna Gulevich和Georgi Matushko这一对是夺冠的功臣,他们也是目前俄罗斯最好的混团牌手,去年在波兰获得了世界运动会混团比赛的银牌。

混双冠军:Zmuda/Klukowski

混双比赛分为1天预赛、1天半决赛、2天决赛,共有262对牌手参加了混双比赛的预赛,我国牌手郑奕莉/王为民预赛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过后,我国牌手王健/胡俊杰、朱萍/金可等6对牌手进入到52对牌手参加的决赛中。决赛是豪威尔赛制每对牌手都要相遇,51轮比赛分为4节两天进行,在决赛中争夺紧张激烈,中国牌手有上佳的表现。决赛第一场结束后,法国的母子组合Veronique Bessis/Thomas Bessis领跑,我国牌手孙燕慧/胡林林占据第二名的位置。第二场结束,2016年世界桥牌运动会公开双人赛冠军Auken/Welland发力占据领先位置,波兰的小情侣Zmuda/Klukowski则紧随其后,我国牌手孙燕慧/胡林林、王健/胡俊杰排在3、4名。第三场过后,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没变,而3、4名的中国牌手换了个位置。最后的决战到来了,女金刚Auken能拿世界双人赛男子冠军,在这个混双的比赛中当然也是拥有极大的优势,他们在确立了自己领跑的地位后不仅没有放松而是加快步伐越跑越快,很快就拉大了和后面追兵的差距。银牌和铜牌之争非常激烈,波兰情侣试图巩固自己的位置,我国牌手也力图登上领奖台,此时半路杀出了土耳其选手和保加利亚夫妇,他们也成为奖牌有力的竞争者。

但是比赛到了最后时刻风云突变,随着Auken/Welland状态的下降,波兰小情侣看到了争冠的希望,最终51轮、102副牌的艰苦比赛结束了,波兰人奇迹般以1.25比赛分、0.02%的百分率超过女金刚登顶冠军!这个差距小到不到一墩牌。进入决赛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王健/胡俊杰经过奋战,获得第三名登上领奖台,为中国在欧洲公开赛历史上又多了一块奖牌。

6月17日,公开团体和女子团体、老年团体将拉开战幕,其中公开团体有39个国家的121个队共559名牌手参加,女子团体则是30个队,老年团体28个队。赛制是先进行2天的瑞士移位赛然后进入淘汰赛。中国男女队都将参加本次比赛,除中国男女队外,奥瑞金华彬、北京世纪畅达也将参加公开团体赛的争夺。

欧洲桥联近日公布了2003年首届欧洲桥牌公开赛以来7届比赛的奖牌荣誉榜。7届比赛中,共有691块奖牌发送到获奖者的手中,在这些项目中,最成功的国家是哪个?说出来也许会令人惊讶,但仔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郁金香荷兰以93块奖牌、37个冠军排名第一!欧洲桥牌大国法国则以86块奖牌、31个冠军头衔名列第二;意大利和波兰分别以77/24、64/17排在第三、四位。远渡重洋来到欧洲参赛的美国获得了53块奖牌其中19块金牌,是欧洲之外最成功的国家,这一点也不令我们意外。而共有17个国家赢得了欧洲公开赛的冠军头衔,这里面有15个欧洲国家,两个来自欧洲外的国家,其中一个是美国,另外一个呢?是2013年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33个国家获得过欧洲公开赛的奖牌,其中世界桥联第3区、4区、6区、7区和8区都有所斩获,只有第5区没有牌手获得过成绩。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