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欧洲桥牌公开锦标赛意大利小城举办(转自标兵博客)

第8届欧洲桥牌公开锦标赛意大利小城举办(转自标兵博客)

2017-06-20
中国桥牌网

 8届欧洲桥牌公开锦标赛意大利小城举办

(转自:标兵桥牌的博客)

 

逢单数年的桥牌世界总有重大比赛,刚刚结束的亚太桥牌锦标赛没过几天,意大利的Montecatini(中译:蒙特卡蒂尼)将开始为期15天的欧洲桥牌公开锦标赛(European Open Championships也被称为欧洲桥牌大赛),蒙特卡蒂尼位于意大利亚平宁半岛西北部,毗邻佛罗伦萨和比萨,是意大利有名的温泉旅游度假圣地。本次比赛的举办恰逢欧洲桥联成立70周年,因此这次比赛也是欧洲桥联70周年大庆活动的庆典比赛。

欧洲公开赛是一项面向全世界的桥牌运动员、爱好者,给全欧洲、全世界桥牌选手一次不受国籍限制、不受男女限制、不受年龄限制的比赛机会。比赛项目有公开团体、公开双人、女子团体、女子双人、混合团体、混合双人、老年团体、老年双人8个。这8项比赛的优胜者都将获得欧洲桥联颁发的头衔、奖牌和大师分。

由于今年的百慕大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提前到8月举行,因此这项欧洲公开赛也从6月底挪到了6月上旬开始,在距离百慕大杯世锦赛2月之前,这项涵盖男女老年项目并且具备世界较高水平的比赛无疑是十分重要的热身比赛。

欧洲公开赛的宗旨是面向广大桥牌爱好者和选手,因此赛制的设计也是以此为目标,在15天的时间里要完成8个项目的比赛非常紧凑。最先开始的混团项目和女子团体、老年团体一样都是进行2天的瑞士移位赛然后根据参赛情况产生晋级淘汰赛的队伍,淘汰赛进行2天产生冠军。公开团体赛是重头戏,因此安排了2天的瑞士移位赛进行预赛,后面是3天的淘汰赛产生冠军。公开双人赛和混合双人赛参加人数较多,所以分别是1天和2天预赛后,分A、B两组进行半决赛,最后进入决赛进行2天比赛;而女子双人赛和老年双人赛则进行2天预赛和1天决赛。与这些有欧洲桥联奖牌和大师分的正式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一些边赛,供没有晋级的牌手参加。

中国桥协历来非常重视欧洲公开赛的比赛,基本上每次比赛都派队参赛,中国女队还曾经在2013年的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冠军。本届比赛来自我国的中国男女队都把这项比赛当做重要的练兵机会。在刚刚结束的亚太桥牌锦标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亚太冠军,进军里昂百慕大威尼斯杯,欧洲公开赛是非常有实战意义的锻炼热身机会,因为参加世锦赛的欧美高手都会前来参赛,提前熟悉对手和保持对大赛的兴奋度非常重要。

除了中国男女队之外,奥瑞金华彬、北京世纪畅达、吉利汽车、京杭、上海汽车等团队也将参加混团赛和公开团体赛的争夺。

不过这次在意大利小城蒙特卡蒂尼和前面几届在挪威Tromso、比利时Ostend等地的欧洲公开赛相比,举办地、赛场、酒店等都要差了不少,欧洲作为目前世界桥牌的中心,不仅缺乏引领世界潮流的魄力,而是相对来说却越来越差,去年在波兰的世界运动会创下历史参赛队最低纪录,今年的欧洲公开赛是欧洲桥联70周年大庆,却如此寒酸,让人们不禁感叹。而现在的中国桥牌办赛方能力、积极性以及硬件条件都可谓世界领先,在软件及服务上更上一层楼的话假以时日中国桥牌必然成为世界的中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