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桥牌大战的“奇”与“险”

中部六省桥牌大战的“奇”与“险”

2017-03-21
安徽省桥牌协会

 中部六省桥牌大战的“奇”与“险”

   由安徽省桥牌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部六省桥牌邀请赛于317在合肥市工人文化宫拉开战幕。参赛的有湖北、山西、河南、湖南、江西以及东道主安徽队。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合计10轮。

  本次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奇”与“险”。前来征战的选手大都是代表本省出战过多次国赛以及重大赛事的选手,均具有大赛经验,其实力当然不容小觑。所以战幕一拉开,各队斗志顽强,全力应对,放手一搏。赛场悄无声息,然而却弥漫着看不见的战火硝烟,此起彼伏的的战情变化令人惊心动魄。第一循环下来,安徽、河南、湖北的积分逐步与其它各队拉开距离,处于领先状态,每轮赛后比分的头把交椅也在这三个队中轮转不定,究竟谁能夺冠?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比赛到第九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结束,三个队的比分为106VP105.99VP107.45 ,比分如此之接近,几乎是无差异进入最后一轮实属罕见!接下来对阵情况: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强强相遇,这自然是一场比意志、比发挥、比运气的硬仗。比赛结果竟然是双方以10:10的比分握手言和,如此奇特,谁能料到?

  另一场比赛是湖北对阵湖南,看起来湖北获胜好像是意料之中。有人说,桥牌像披着面纱的少女,令人难睹其面;也有人说,桥牌似山中之云雾,是那样的飘忽不定。谁又能料想第一循环中败于湖北的湖南队却能在最后时刻精神为之一振,在几副关键牌的处理上张弛得当,终以 12.01:7.99   战败对手,报了第一循环的“一箭之仇”,本大有可能夺冠的湖北队何以败北?心中之酸楚与懊恼又向谁倾诉?

   最终,安徽队以领先0.01的极其微弱的优势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河南队屈居第二,湖北队第三。纵观本次比赛,可以说,险哉!奇哉!   (大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