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 (2017年度)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 (2017年度)

2017-01-09
中国桥牌网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

2017年度)

    

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以下称补充规定)是对现行《中国桥牌竞赛规则》(以下称竞赛规则)的补充修订。补充规定与竞赛规则共同使用,补充规定与竞赛规则不一致的,以补充规定为准。补充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在标定年度施行,至下年度补充规定颁布停止施行。

一、关于竞赛形式

公开赛是指所有运动员均可参加的比赛;男子赛是指男运动员参加的比赛。

二、关于参赛者

(一)团体赛仅有四名运动员报名时,如果运动员无法正常继续比赛,不得由其他运动员替补参赛。

(二)相关队:在以中国桥协协会会员参加的比赛中,同地域的队认定为相关队;在以中国桥协俱乐部会员参加的比赛中,拥有同一个出资方或同一法人的俱乐部队为相关队

(三)外籍运动员:

1.外籍运动员必须带中文约定卡参加比赛。

2.外籍运动员在叫牌或打牌时不可以使用赛事非官方语言进行交流。

(四)随队翻译:

参赛俱乐部有外籍运动员的,必须为不能用中文进行正常交流的外籍运动员配备翻译。翻译视同为运动员进行管理:

    1.遵守比赛的相关规定。

2.比赛中,翻译坐在外籍运动员的身后,只有在对手或裁判询问时才可以按照裁判的要求以书面或语言形式进行翻译,此外不得与外籍运动员进行不必要的交流。

三、关于“分组循环赛”

(一) 分组循环赛,可以依据以往比赛成绩或参赛队运动员大师分积分情况确定种子队。

(二) 分组循环赛,相关队平均分在各组。

四、关于“积分编排赛”

(一) 积分编排赛最后一轮之前,有参赛队一定获得阶段第一名时不安排该队参加本阶段剩余的比赛,同时有参赛队一定获得阶段第二名时也不安排该队参加本阶段剩余的比赛,以此类推。

(二) 分阶段进行的积分编排赛,下阶段带分进行时,有参赛队一定获得阶段第一名时仍安排该队参加本阶段剩余的比赛。

五、关于“淘汰赛的编排”

分阶段进行的比赛中,若第一阶段分双数组,各组的第一名在第二阶段挑选对手时拥有同等的权利。

六、关于迟到

根据迟到时间及比赛最快进程决定取消牌的副数,因迟到而取消的牌,每副牌补偿非违规方3IMP。

七、关于“超时”

(一)超时的处理办法:到比赛截止时限时,未做出叫牌的牌全部取消,已经做出叫牌的牌允许超时时限应在比赛补充规定中明确。

(二) 根据比赛需要,裁判可以减少允许超时的时间,但是必须提前30分钟公布。未提前公布时,淘汰赛、循环赛、积分编排赛允许超时的时间至下节比赛规定开始时间 前 30分钟,双人赛、个人赛、小型移位式团体赛允许超时的时间至下轮比赛规定开始时间或下场比赛规定开始时间前30分钟。

八、关于“恶意弃权及其处理”

(一) 循环赛、积分编排赛最后二轮比赛时,因为弃权造成非弃权队失去可能取得更多得分、获得更好名次机会时,弃权为恶意弃权。

(二) 恶意弃权队名次降为该项比赛最后一名。

九、关于“中途退出比赛的计分”

(一) 中途退出比赛可能造成恶意弃权时,按恶意弃权处理。

(二) 采用循环赛、积分编排赛的团体赛,非中途退出比赛方未构成复式牌的计分:

1.当按已构成复式牌计分换算的VP超过按竞赛规则第24条一(一)2款所得VP时,未构成复式牌均计0分。

2.否则,每副牌计3IMP,非弃权方所得VP不超过按竞赛规则第24条一(一)2款所得VP,所得IMP不超过按竞赛规则第24条一(一)3款所得IMP。

十、关于“不能构成复式的牌”

因非运动员的原因导致一轮(节)不能构成复式的牌时,双方按平分处理。

十一、关于“需要进行补打牌的处理方法”

由于运动员方位有误、发牌错误、打了错误的牌,在时间允许范围内,裁判指定补打牌的处理方法为:

(一)必须在完成正常比赛牌副后才能进行补打。

(二)运动员自行提前进行补打牌导致比赛超时,按双方责任给予超时判罚。

(三)到比赛截止时限,尚未进行的补打牌副予以取消。

十二、关于电子信息采集设备

      双方运动员认同的定约庄位录入错误,经裁判长认定,可以更改。

十三、关于牌和牌套的管理

)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推盘从牌桌上移开,并且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牌套放回到牌桌的中心位置。

)防守方不准有意识地变换其打出牌张的方向。

十四、关于“提醒”

无论是否使用屏幕,所有加倍和再加倍均不提醒。

十五、关于“屏幕的使用”

(一)运动员在推盘过程中应主动控制推盘的节奏。

(二)运动员将推盘上他的一张或者多张已叫过的叫牌卡取下时,即确认他已经作出了不叫。

(三)在竞叫或者打牌期间,裁判应正确的把握牌桌上询问的时机与方式,避免传递非法信息。

(四)只有庄家或者明手才可以开启或者通知开启屏幕窗口。

十六、关于“团体赛带分方法”

(一)在双败淘汰赛中,胜区胜队进入决赛,带0.5IMP。

(二)第一阶段比赛为积分编排赛,淘汰赛阶段不带分

十七、关于“对违反程序规定和比赛纪律的处理办法”

    不同类型比赛罚分的基本换算标准为:0.5VP,等于3IMP,等于10%MP,一副一比团体赛时等于1.2分(每副牌按2、1、0计分时,按1、0.5、0计分时则等于0.6分)。

    十八、关于“全场警告程序”

主办单位可以通过竞赛补充规定或赛前组委会宣布的方式,裁判可以通过全场提醒的方式,完成对某项违规的全场警告程序,对第一次违规直接按第二次违规进行判罚。

十九、关于“纪律性判罚”

(一)淘汰赛中因双方违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取消阶段性比赛资格、直至取消本次比赛资格。

(二)比赛中,与他人讨论已打过的牌局;按第三类判罚尺度判罚,造成其他桌牌作废时按第一类判罚尺度判罚。作废牌的计分,团体赛按平分处理双人赛按双方平均正分处理。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