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省等级赛(甲乙级)收牌

2016年浙江省等级赛(甲乙级)收牌

2016-09-21
浙江省桥牌协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当中华儿女合家团圆,欢度中秋佳节之际, 915-18日,来自浙江省各地各行业体协的160多名桥牌高手,汇聚风景秀丽的安吉中南百草原度假村,角逐一年一度全省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2016年“中南百草原杯”浙江省桥牌等级赛(甲乙级)。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比拼,由多名外援专业牌手组成的温州新城队在决赛中击败湖州国合队获得冠军,湖州国合获得亚军,椒江一队获得季军,嘉兴方正获得第四名。

按照竞赛规程,甲级和乙级各有16支队伍参赛,比赛先进行小组预赛,再经过两轮淘汰赛,产生各组名次和升降级队伍。

甲级队A组中,由江惠波、忻国芳、吴尚杰、李睿等多名专业牌手会同温州本土高手林小敏组成的温州新城队,在预赛阶段连胜六场,在最后一场之前,基本上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最后一场虽然输了比赛,仍然以小组第一挺进四强。另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十分激烈,有两场比赛关乎出线大局。一是积分相当接近的当时第三名椒江队和第四名杭州西子队之战,对于两支多次获得过冠军的老牌劲旅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胜不一定出线,负则肯定无缘四强。另一场比赛是,当时排名第二的舟山海氏队对排名第五的慈溪队,这同样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由于当时第五名已经落后第四名超过20VP,所以,后者自然无缘四强,但输掉比赛就会失去第五名直接保级的机会;舟山海氏输了,肯定无法出线,小胜可能还不够,还得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所以,一场大胜也应该是其主要目标。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率先结束的舟山与慈溪之战,慈溪队大发神威,以200横扫对手!自己守住了第五直接保级的位置,也把对手踢出了半决赛,同时把出线权送给了另一场比赛的胜者。椒江与杭州之战,打得很慢,比分相对胶着,最后椒江队以12.87.2击败对手,以领先对手5个多VP的优势进军四强。

比起A组,甲级B组的竞争更加白热化,最后一轮之前,有五支队伍有机会进入四强,第一名和第五名的差距不到6VP!最后一战,当时排名第1的嘉兴方正对排名垫底的队伍;排名第2的湖州国合对排名第5同样有出线机会的浙江新翔;排名第3的桐乡天极对排名倒数第二的队伍;排名第4EX之家对排名第6的队伍……看起来,形势对嘉兴方正和桐乡天极更为有利。12副过后,挺住压力的是湖州国合和嘉兴方正,他们分别得到18.0917.45VP,与前一轮相加,两队的总积分都是88.12VP!预赛打平,有两位小数还区分不了名次,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极难见到的,最后按照IMP率的高低,湖州国合获小组第一,嘉兴方正名列第二。

半决赛,两个小组交叉淘汰,分三节,每节12副,胜者进入冠军争夺战,负者争季军。两场半决赛,争夺得都很激烈,差距都是一副牌的胜负。温州与嘉兴之战,在一场小牌之争中,温州队以3519先下一城;后被嘉兴队以3221掰回一节,此时,温州队领先对手仅5点;最后一节,温州队把握住机会,嘉兴队遗憾地以1925告负,温州新城队以8170率先进入决赛。湖州与椒江之战,第一节,双方都发挥出极高的水平,湖州队以72领先对手5点;第二节,前11副结束时,湖州队以2913领先,但最后一副他们叫到7S-1,这是明显后手的牌,椒江队叫到6S,首攻红心后,这是一个很容易完成的定约,不料庄家打成宕3,本有机会反超比分的一节,再度以1334落后,两节过后,总比分为4115,湖州队领先对手26点进入第三节;最后一节,椒江队制造了不少机会,9副结束之后,单节比分为4520,总比分仅落后对手1点。第10副平牌,第11副湖州得1点,最后一副之前,湖州仅领先2点。最后一副又是机会牌,椒江队也制造了起伏但没有成功,本来打平输2点的牌,最后输掉12点,总比分为7460,湖州队把连续两年进入冠亚军决赛的卫冕冠军椒江队挡在了决赛圈外。

冠军争夺战,第一节,湖州队获得先手,以3324击败温州队;决定冠军归属的是第二节,温州新城队如有神助,以549大胜对手,一举反超比分,而且优势达到36点,最后一节,湖州队想拿回这么多,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一场平淡的小牌之后,温州新城队再以2522小胜对手,总比分为10364,夺得该队历史上的首个冠军。

季军之战,对于两支都获得过冠军的队伍来说,打起来相当较为轻松。椒江队的发挥更为出色,以326战胜嘉兴方正队,获得第三名。这样,全部由椒江本土牌手组成的椒江队,在近三年省等级赛中,把金银铜牌拿了个遍,椒江队应该算是发挥相当稳定的队伍了。

桐乡天极、杭州西子分获甲级第五、第六名。

浙江之江桥牌俱乐部队、浙江浦友队、嘉兴良友队、黄岩队获得乙级组前四名,晋升2017年度的甲级队。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办,安吉县桥牌协会、安吉县直属机会文体协会承办,安吉县中南百草原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转自罗大师博客)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