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改革 力求完善 中国桥牌精英赛开启新旅程

全面改革 力求完善 中国桥牌精英赛开启新旅程

2016-08-15
中国桥牌网

全面改革 力求完善      中国桥牌精英赛开启新旅程

冠军  北京信远队

8月14日,由中国桥牌协会和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18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在四川九寨沟悦榕庄圆满闭幕,8个理事单位派出的参赛队结束了这次愉快之旅。这也标志着中国桥牌精英赛新一循环开启了全新旅程。

共同维护精英赛品牌

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7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期间,有不少人唱衰精英赛,甚至有人担心精英赛就此终结,因为有三家理事提出退出。然而时任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长林荣强、副理事长陈胜洪和秘书长吕冬三人则力主精英赛一定要继续下去,因为经过17届的持续举办,中国桥牌精英赛已经成为国内品牌。

亚军 香港桥牌队

要想继续并非易事,有理事退出就要有新的加入。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努力,新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最终确定为9家,除了原有的北京信远集团林荣强、深圳南港动力陈胜洪、北京世纪畅达吕冬、武汉东方连若旸、三辰基金孙文华和泛华集团王大德6家外,胡茂元带领上汽中国华信、张立刚带领红牛RedBull和中香港桥牌协会会长单伟彪带领香港队加入了进来。

按照新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约定,不再设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只设轮值主席,轮到哪位理事单位承办比赛,理事单位代表就为轮值主席。

第18届精英赛轮值主席是林荣强,他为精英赛挑选的比赛地点是座落在郁郁葱葱绿山间的四川九寨沟悦榕庄。除理事孙文华的三辰基金因故缺阵外,其余8个理事单位悉数到场。

赛前,轮值主席林荣强召集了新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陈胜洪为理事会司库,新一循环精英赛仍为轮流举办制,其中新理事张立刚主动提出承办明年的第19届精英赛。而原则上,从今年开始,精英赛改为每年一届,不再邀请其他队伍参加。

新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的特点有三个:一是理事会中有三位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除之前的林荣强和陈胜洪外,新增加的是上汽中国华信桥牌俱乐部主席胡茂元。二是香港桥牌协会会长单伟彪的加入代表着理事会成员更加丰富。三是只设轮值主席,大家在理事会的身份一样,拥有同样的话语权。

谈到新加入理事会的印象和感受,张立刚表示,非常好,有家庭的感觉。单伟彪也说,理事会会议气氛轻松融洽,令人愉快。

总之,经过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得以顺利地开始了新一届工作,从而为维护精英赛品牌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季军 深圳南港动力俱乐部

精英赛赛事内容更加丰富

中国桥牌精英赛是由中国桥牌协会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共同打造的高水平桥牌赛事,创办于2011年,最初参赛理事单位是8家精英赛创办桥牌俱乐部,2013年王大德带领的泛华集团加入进来后,理事单位增加为9家。自创办伊始,精英赛一直实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位轮流举办。精英赛最初每年举办四届,后由于国内赛事活动增加减少为每年三届,所以能够在五年里举办了17届次。

精英赛的创办初衷是为国内高水平牌手打造一个高水平赛事平台,同时也使得各桥牌俱乐部出资人能够有机会与高手们同场竞技,更有支持桥牌的热情。

按照新一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们的建议,从第18届开始,精英赛除比赛本身外,增加了观光游览、休闲放松的内容,让桥牌与旅游结合,让大家在比赛之余能够得到身心放松。本届精英赛期间,组织者就安排了各参赛队游览九寨沟著名景区神仙池的活动。

林荣强表示,增加游览内容也是为了使精英赛对参赛队更有吸引力。而这一做法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其中其他理事都在考虑如何在自己承办比赛时把比赛及比赛期间的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竭力让大家满意。

据担任本届精英赛裁判长的国家级裁判曹志华说,由于精英赛增加了比赛以外的活动内容,因此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但这是新一循环精英赛的特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精英赛奖金大幅提高,前五名的奖金均达到了1万元以上,冠军奖金由之前的1.2万元增加为3万,第六名的奖金也高达9000元。

而获得前四名的中国桥协会员,都将按照《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获得中国桥协大师分。

本届比赛依然保持了很高的参赛水平,参赛牌手中的绝大多数为A类俱乐部高水平牌手,其中还有杨立新、王为民、张邦祥和李建伟四位今年的国家男队队员。各队都很重视,其中抱着学习交流为参赛目的的香港队还特别邀请台湾亚洲桥王黄光辉加盟。

而林荣强带领的北京信远集团就是中国老年队的原班人马,这支队伍将本次比赛当作了下月将在波兰举行的世界桥牌运动会练兵。作为中国老年队打造者及队员之一的他表示,中国老年队要在所参赛的亚洲老年队伍中力争第一,如果做到,他就给队伍的表现打60分;如果在参赛的亚太地区队伍中成绩第一,他给队伍打70分;而如果最终队伍能够进入淘汰阶段,林荣强说,“那我们队的表现就可以打80分”。

陈胜洪表示,精英赛能够继续往下走非常有意义,新的比赛形式将延续五年,一定会继续促进中国桥牌发展。而吕冬则感慨,精英赛这面大旗得以扛下去首先是林荣强和陈胜洪付出了很多努力,其次也是全体理事共同努力的结果。

总之,中国桥牌精英赛顺利地开始了新的循环,而作为新一循环的开始,第18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无疑为今后四届开了一个好头。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