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首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2015-05-05
河北省衡水市桥牌协会

首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邀请赛圆满结束

徐 明   刘宝生
 
为促进中原地区高校桥牌活动的开展,加强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衡水学院创意,并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批准,具有文化底蕴的第一届晋冀鲁豫"山河杯"高校桥牌邀请赛于2015年5月1日-2日在衡水学院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沈超主席出席了开幕式。
晋冀鲁豫作为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一衣带水,山河相连,有着共同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传统。近几年,桥牌在四省高校开始崭露头角,山西大学女队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战胜了众多强队而一举夺冠。参加本次"山河杯"比赛的山东大学、山西大学、郑州师范学院、衡水学院既代表了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四省的高校,又象征着桥牌的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山重水复桥作路,东西南北牌传情。"桥",代表着沟通、连接,"山河杯"大气响亮,寓意桥牌跨山东山西、连河南河北,将上下左右、东西南北四方的晋冀鲁豫四省相连,师生们以桥会友,不亦乐乎。通过这次邀请赛,四校交流了牌技,提高了水平,增进了友谊,为高校开展区域性校际间的桥牌交往探索了有益的路子,也为备战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青年组比赛提供了热身的良机,同时也是今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热身。
本届"山河杯"团体赛以男队和女队的VP总计来计算团体成绩,这也是一个创新。比赛结果山东大学获得团体第一名,山西大学、衡水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分获第二到四名。
在男子双人赛中,衡水学院方军/任英杰、郑州师范学院朱可钦/郭宇、衡水学院王宁/邱凯良获得前三名。女子双人赛中,山东大学陈如婷/丁洁、山东大学李兰/邵佩佩、衡水学院吕敏/史媛媛获得前三名。
 
  
开幕式
颁发山河杯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